Screenshot-9.jpg  

對我部落格的背景音樂有興趣嗎?點進來看介紹吧!

這裏是用來存放曾經用過的Blog背景音樂

套用時間上到下=新到舊,慢慢會補上專輯及歌手的介紹

同一歌手/專輯會放在一起

希望這樣的整理方式大家會喜歡~~

 

 

現正播放:陳依婷 不再想念(電影:鄉民的正義主題曲)

300_singerpic_29398_0

暱稱Miogo(米優狗),阿美族歌手,最近我非常喜歡的音樂創作者。

曾經唱過仙劍奇俠傳五的主題曲「少年情」「心願」

國人製作的電影「鄉民的正義」,米優狗擔任全部電影的音樂配樂作曲,更演唱主題曲「不再想念」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首曲子是先決定曲子長短(電影劇情需求),給她歌詞,再要求她譜曲

她不負眾望地創作出這首令我百聽不厭的曲子,幽幽的聲線,挖出多少人心中的無奈 >"<

 

 

 

 

 

蔡興國 巴黎日記

74321373802

很久以前的廣告曲「歐香咖啡」,寫意的曲風讓我印象深刻

從那之後就對蔡興國&雙簧管印象深刻,剛好可麗餅姐姐也收藏了他的專輯

真的很好聽~~既然最近在寫巴黎日記,就搭配應景的音樂一起欣賞吧!

 

 

 

 

Final Fantasy VII AC:Cloud's Smile

1.jpg  

寫原文大家可能不清楚,中文翻成奇怪的名稱「太空戰士7:降臨之子」

喜愛這系列的人都暱稱這是FF系列,我尤其最喜歡7代

想當初在我大學聯考的時候,姊姊的男友為了收買我,送了我一盒國際英文版

這一玩下去可不得了,當時的3D遊戲可謂創舉!而且戰鬥系統實在是太靈活了~~

可謂FF系列的經典,我反反覆覆至少破關了四五次吧!

史克威爾公司為了撈錢讓玩家重溫舊夢

重新製作了FF7兩年後的故事~~當然喜歡的歌不只這兩首

只是適合Blog使用的安靜音樂,這兩首最為適合~~

Cloud Smile

2.jpg

這是男主角,他其實一直活在「自己不夠優秀」、「如果怎樣怎樣,誰誰誰就不會死掉」

諸如此類的無謂情緒中,過著自我放逐的生活

即使身邊的老夥伴無條件的支持他,他還是無法振作起來

直到這次的事件之後,他終於獲得來自死人那邊的答案

這首歌就是他釋懷之後,不自覺露出的微笑

Tifa's Theme (Piano)

3.jpg

Tifa就是我們的女主角......好吧,總共有兩位女主角,其中一個掛點了

她跟男主角是青梅竹馬,是個溫柔又堅強的女性

兩年後的她,全心全意的支持迷失在過去漩渦、無法原諒自己的男主角~~

從音樂就能聽出她溫柔包容的性情 >///////<

 

 

 

 

From This Moment On

From-This-Moment-Shania-Twain.jpg

之前準備婚禮的時候,努力搜尋婚禮可用曲子時

無意間找到這首歌,第一次在Youtube看到影片時

深深被女歌手Shania Twain的一舉一動所吸引

當然,我也被歌詞的深情所打動

就把這首歌,做為我新婚的心情抒發,嶄新生活的開端

 

 

 

Loving A Person

這首歌是一位網路創作者ianchen99(陳立穎)的作品

各位可以去他的部落格:叮咚ㄉㄨㄞ的迷路日誌看一下歌詞喔!

話說我是無意間在某個新娘秘書的網頁聽到的

為了找這首歌我還把歌詞聽出來google一個多小時......

 

 

 

Kariina Gretere

會聽到這首歌完全是因為玩了工人物語

被他的OP給震慑到了

Hero Within

 

 

 

 

Olivia OMG

OLIVIA.jpg

本名王儷婷,華裔新加坡女歌手

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是2007年,逛唱片行聽到店裡放的專輯,很舒服的感覺

馬上詢問店員目前播放的專輯,直接就帶了一張走 XD

話說我還蠻常做這種事情的,連歌手名字都沒聽過就直接買她的專輯

事實證明我的耳朵是很準確地!畢竟都親自確認過歌曲的耐聽度了~~

(高中的時候也做過相同的事情,當時認定的鋼琴家叫做Kevin Kern,現在紅的哩!)

當時買的就是這一片:A Girl Meets Bossa Nova 2

1256409509_cover.jpg

專輯的最後一首Sweet Memories,混合了英文與日文

柔柔的唱腔讓人心頭不禁甜了起來

Best of Olivia

隨著Olivia亮眼的實力,在台灣的知名度也逐漸提高

這張專輯是來台灣發展的頭一兩張專輯,以精選輯的方式收錄她前幾張的精采曲目

雖然錄音品質讓人覺得有點不夠誠意(碎碎唸碎碎唸)

Olivia-Best-Of.jpg

Fall In Love 是一首很特殊的曲子,前面唱日文後面唱英文,最後還混著唱!

Olivia恬靜的聲音,讓人百聽不厭

Butterfly

專輯中唯一的一首中文歌曲,由三位女生輪流演唱的

(把耳朵洗乾淨,聽聽哪個才是Olivia的聲音吧!!)

很神奇地,裡面竟然沒有附上這首歌的歌詞!

所以我只好用聽寫的把歌詞寫出來~~不一定對喔!實在是因為太喜歡這首歌了!

雖然在你身邊我還不懂 What are you thinking? I don’t know.

無法看透你無情的心態 Baby, please look in my eyes.

我懂我努力你還是不夠 What do you want now? I don’t know.

在你心目中我是否還在 Won’t you give it one more try?

 

我們是否已經走到愛情的終點?

But you keep it to yourself. 不必說,已經太明顯

And you know that you are gonna leave me anyway.

I can never make a stay, hold you tight, 拖延時間

 

Fly, Oh, butterfly. It’s gonna be alright, 別傷心

Just go, I know  我只是要一點時間

Fly, Oh, butterfly. I need the strength to go. Oh, baby

Fly, Fly, 飛向你要的空間

 

已經到了分手的時候 What are you thinking? I don’t know.

也許你開始感到內咎 Too late, baby 快放手

也許我看起來瀟灑 But I still wanna say: ”I love you.”

也許我們還能做個朋友 All you do is break my heart.

 

我們已經走到了愛情的終點

But you never understand. 不必說,已經太明顯

And you knew that you are gonna leave me anyway.

And I can never make a stay, hold you tight, 拖延時間

 

Fly, Oh, butterfly. It’s gonna be alright, 別哭泣

Just go, I know 我只是要一點時間

Fly, Oh, butterfly. I need the strength to go. Oh, baby

Fly, Fly, 飛向你要的空間 Oh~

 

Ah~ It’s gonna be all right now~~ Oh~ Fly baby~

Fly, Oh, butterfly It’s gonna be alright, 別哭泣

Just go, I know  我只需要一點時間

Fly, Oh, butterfly. I need the strength to go. Oh, baby

Fly, Fly, 飛向你要的空間

 

 

 

Yiruma(李閨珉)

yiruma.jpg

韓國鋼琴家,號稱韓劇配樂王子

從冬季戀歌、夏日香氣、到春天華爾滋(只缺一個秋季了)都是由他操刀

他的音樂有一種暖暖的感覺,但又帶著一點淡淡的哀愁

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聆聽,會想起很多事情

情書(From The Yellow Room)

IMG_3672.JPG

這又是另一個走進唱片行,聽到背景音樂就決定買下的專輯(笑)

更扯的是,當時的我是在鶯歌的員工旅遊中 囧

本張專輯有很多附贈品,包括12首曲目的專屬信籤,就像一張張寄不出去的情書

最有誠意的是主打歌Kiss the Rain (雨的印記)鋼琴譜(大心)

聽說Yurima在寫這首歌的時候

原本星星滿天的夜晚突然來了一陣雨,讓他有靈感寫下如此優美的旋律

這首歌同時是韓劇"夏日香氣"的背景音樂喔!

27. May(5月27日)

雖非主打,我卻很喜歡樂曲的感覺

就像5月暖暖的陽光,從窗外照進來的活潑感覺

 

 

西村由紀江

2.jpg  

接觸這位鋼琴美女,是受到可麗餅姐姐的影響

她的音符有一種屬於日本人的恬靜,很引人入勝~~

家中也有她的琴譜,我最喜歡的是淚壺之詩(還把鋼琴譜練起來了 囧)

改天有機會再放上來!

夢飛行:出自Vi.Ji.N專輯

1.jpg

歌如其名,輕巧透明的鋼琴音符,像是通往天空的階梯

讓人不禁想乘著這樣的旋律,飛向遠方棉花糖的雲朵中

 

 

 

 

Don McLean

1210091028.jpg

相信大家都對這首Vincent(Starry Starry Night)不陌生,就是這位歌手作的曲子

獻給一生黯淡勞碌的失意畫家梵谷

09年的法國行曾經去過梵谷去世的那個家

重新回憶起當時的行程,想到我曾經延著梵谷作畫的足跡

走入他深愛的那個安靜小村莊,就覺得跟這位藝術家很貼近

曾經在他的墳前致意,默想他辛苦的一生,就對這首歌特別的有感覺~~

 

 

 

 

Stacey Kent:Landslide

 

Maria Carey:Miss You Most (At Christmas Time)

原始版本禁止嵌入,所以我選用Sims 2玩家製作的影片 ^^

   

 

藍又時:孤單心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